日本公司免費提供地方政府「微酸性電解水」的消毒劑

https://www.lmaga.jp/news/2020/04/116365/

郭憲文教授翻譯-陽明大學環境與職業衛生研究所

日本「無佐比拉壽司」(總部:大阪府酒井市)旋轉壽司連鎖店,27日宣佈,自5月1日起,將缺乏酒精消毒劑的地方政府,自5月1日起免費提供生產的「微酸性電解水」消毒液。 這種「微酸性電解水」通過加入鹽酸或鹽酸電解溶液,將氯化鈉溶液調整到適當水溶液的濃度,主要由次氯酸組成,為殺菌作用高電解水。該公司每天在大阪和福岡的加工中心製造用於消毒設備、加工設備以及商店。每天免費提供每月高達100噸短缺酒精消毒劑的地方政府。每一個市政府每周將可以獲得0.5噸「微酸性電解水」(只能申請一次)。該公司網站將於 4 月 29 日正式開始營業。

日本古河市政府免費配給電解水(次氯酸水)

https://www.city.ibaraki-koga.lg.jp/lifetop/important/12785.html

由於難以獲得消毒酒精等消毒相關產品,因此,日本某市將免費向市民分發次氯酸水,這些電解水對消毒作用有效,以防止病毒感染與傳播,為提高市民對病毒的認識(從5月1日星期五)到5月1日(星期五)至5月1日(星期五)至18時(上午8時至18時) , 發放地點位置在古河市政府大樓、古河福利森廳、中央運動公園、在體育館前、健康保健站、宇宙廣場前、每一個市民發放容量500ml電解水(次氯酸水)

領取物質時請在家裡進行檢查,如果個人溫度超過 37.5°C或者身體不適者,請不要前往。此外,當你來時請幫助檢查是否有咳嗽,如戴口罩。攜帶其他清潔容器(如金屬)和毛巾,如塑膠瓶。若沒有準備適當容器,當次氯酸水照射到陽光(紫外線)時,其消毒效果會降低,請立即放入遮光容器或儲存在陰涼和黑暗的地方,在一周內盡量使用完,,儲存次氯酸水處最好是嬰幼兒接觸不到的地方,更不要誤飲。

查詢:日本古河市新冠狀病毒感染總部環境對策(社會教育設施部) 電話:92-3111(分機:5113)

  1. 毒性較小。
  2. HOCl 沒有增加任何刺激性香料或染料。
  3. pH 中性 (6.5 至 7) 符合人性化。
  4. 不會留下化學殘留物。
  5. 可持續,製作時無塑膠包裝。
  6. 生物降解成食鹽。
  7. 使用後不需要使用水沖洗,它不是致哮喘原(如四元銨)